游山静欢

微博:游山静欢

《假如东晋也玩狼人杀》

没玩过,但是好像听说过,知道一点游戏规则。

狼人杀丘比特局:

法官:支道林

预言家:王导

女巫:殷浩

丘比特:谢安

狼人:王羲之 庾亮 郗超

村民:司马昱 桓温 王坦之


支道林:现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二十一世纪,经过贫僧的多日观测,发现当今的少男少女都玩起了狼人杀的游戏,这不几日前陛下还说这几天过春节不爽快,想图个乐子,那咱们不如就玩狼人杀吧,也好让诸位活动活动脑子。


司马昱:(摸了摸胡子)有道理,有道理。诸位爱卿,你们看何如?


众人:臣附议。


司马昱:来,茂弘,元规,渊源你们先来打个头牌,入局吧。


王导、庾亮、殷浩:臣遵旨。


桓温:这等游戏,怎么能少得了我?来,嘉宾,咱们也来凑个热闹。


郗超:(抱拳)既然大司马都这么说了,那臣也不能不推辞啊。


王述:王文度,还记得当年你和安石一起去参拜桓大司马的时候丢的面子不?今儿刚好有个机会,赶紧去吧。


王坦之:【我tm】(看向王羲之和谢安)好的,爹,不过,这局安石和右军不来岂不缺了意思?


谢安:(拉着王羲之的衣角)逸少哥哥,咱们也去吧,当年淝水之战我都打过了,反正咱也不怕输。


王羲之:(微笑)既然安石想玩,那我也乐意奉陪。


支道林:(面向司马昱)陛下,要不贫僧来当法官吧。


司马昱:(点点头)可。


支道林:我们这轮玩丘比特九人局,三神三民三狼,现在我开始发牌。


(支道林发牌中)


王坦之:这游戏我还是第一次玩,诸位承让承让。


谢安:(偷笑)你还别说,我也是第一次。


桓温:(冷笑)谢安大魔王,你这回可就别再装蒜了,上次玩《谁是卧底》,你把咱们这几个都骗过去了。


谢安:(苦笑)我是真的冤枉啊,我那时是真的不会玩。


支道林:好了好了,都别说了,都看好牌了吧,游戏开始。


众人皆端坐其位。


支道林:天黑请闭眼。(众人闭眼)丘比特请睁眼。

(谢安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你要关联的情侣是?


谢安:(悄咪咪地指了指自己和王羲之)


支道林:(意味深长的一笑)好,那么待会我拍到的人请睁眼,你们将互为情侣。

(王羲之睁眼,刚好看到谢安那双明亮澄澈的眼睛,嘴角也不禁露出了一丝笑容。)


支道林:(憋笑,清了清嗓子)好了,请二位闭眼。


支道林:狼人请睁眼。

(王羲之、庾亮、郗超睁眼)


支道林:请问狼人今晚要杀谁?

(庾亮和郗超指了指司马昱)


支道林:好的,狼人请闭眼。预言家请睁眼。

(王导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你要验谁?


王导:【我该验谁好?反正第一轮,瞎整一个吧,算了,就验陛下吧】(指了指司马昱)


支道林:(举牌:村民)预言家请闭眼,女巫请睁眼。

(王导闭眼,殷浩睁眼)


支道林:(指了指司马昱)今晚他死了,你要救吗?


殷浩:(惊)【竟然第一轮就杀陛下,真的是玩得可以啊】(点点头)


支道林:你要毒吗?


殷浩:(摇摇头)


支道林:女巫请闭眼。天亮了,平安夜。


支道林:从陛下开始发言。


司马昱:我是民。


郗超:村民。


桓温:好人。


庾亮:我是好人。


王导:民及民以上。


殷浩:我是好人。


王羲之:我是好人。


谢安:民及民以上。


王坦之:小村民。


郗超:(微笑)都是民?那这五个人之间有两人在说谎。


桓温:(嗑瓜子)可别说,嘉宾最会玩心理局。


王坦之:(冷笑)桓大司马上次就怀疑郗超,这回莫非又是想拐带他人?


谢安:从当年就看出来他心思不轨,现在看来更是让人感觉阴险狡诈。


殷浩、司马昱:(猛地点点头)


桓温:(惊)卧槽?我是怎么惹了你们两个人了?


王坦之:当年桓大司马还在帘子后面藏了弓弩手,想杀了我和安石,这话一点儿没错吧?


谢安:(猛点头)嗯嗯嗯。


司马昱:而且如果朕没记错的话,桓大司马,当初我派殷浩到你身边的时候,你们俩闹得那叫一个翻江倒海呢。


殷浩:陛下素来知道臣对大晋忠心耿耿,只是桓大司马,这局不能留。


桓温:哎哎哎,你们这……


支道林:公聊结束,下面开始投票。


(除桓温本人投郗超之外,其余人皆投桓温)


支道林:本轮桓大司马倒台,有遗言?


桓温:(不可思议)喂喂喂,(摊手)我就一小平民,第一轮就给你们票死了,不过我告诉你们哈,郗超他绝对有鬼。


谢安:(怂了怂肩)哼,你连自己人都信不过,还怎么让别人信你?


王坦之:就是就是。


桓温:喂,我说你们俩不会玩就不要瞎带节奏,Okay?


支道林:遗言结束。


桓温:喂喂喂,喂!(被强行带走)


支道林:天黑请闭眼。(众人闭眼)狼人请睁眼。

(王羲之、庾亮、郗超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狼人要杀谁?

(郗超指了指司马昱)


支道林:狼人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。

(王导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你要验谁?

(王导指了指郗超)


支道林:(举牌:狼人)


王导:【哼,果然如此】


支道林:预言家请闭眼,女巫请睁眼。

(殷浩睁眼)


支道林:(指了指司马昱)今晚他死了,你要救吗?


殷浩:【又是陛下?!这帮狼搞什么鬼?不行,我这回必须用毒药了,要不然咱们也没法赢】(摇摇头)


支道林:你要毒吗?


殷浩:【刚刚郗超开局就那么肯定有多少人在说谎,而且我看桓温那态度也不像假的,这二人狼狈为奸,都留不得】(点点头,指了指郗超)


支道林:女巫请闭眼。


支道林:天亮了。今晚陛下和郗嘉宾倒台。没遗言。


司马昱:(下巴惊掉)What?!


郗超:(手插兜,若无其事)【差不多都看出来了】


支道林:下面从庾亮开始发言。


庾亮:(一脸平静)我是预言家,昨晚验了郗超的身份,他是狼人。陛下是好人,昨晚被刀了。


殷浩:(沉思,点点头)


王导:(抽鼻子)【有没有搞错,我才是预言家,呵,庾亮绝对是狼,除了他和郗超,还有一匹狼在外面】


谢安:好人,木得话说。


殷浩:我也是好人。


王坦之:村民,啥也不知道。不过我觉得茂弘叔倒是有可能。


王导:什么?!你怀疑我?王文度,这话可不能乱讲啊。


王坦之:据我所知,琅琊王氏,必有一狼。


王导:(眼神不可思议)你这是什么逻辑啊?


谢安:不过我觉得茂弘叔应该不是……(看向王羲之,两人相视一笑)而且逸少哥哥也应该不是。


王坦之:(叹气)【我的天啊,为什么在这里我都可以被你俩撒狗粮!】


王羲之:我觉得今晚预言家可以查杀一下茂弘叔,如果庾亮今晚被刀了,那就证明茂弘叔是狼,那还请女巫一定要救庾亮,下一轮票死谁咱们再另当别论。


殷浩:(暗暗点头)


王导:(点点头)确实如此。之前王坦之可是第一个撺掇票死桓温的人啊,那个眼神可真是藏都藏不住。


谢安:现在郗超和桓温倒台,郗超是狼,桓温是民,现在我们队伍里还有两匹狼,要不咱先把王坦之投出去,今晚庾亮验完茂弘叔的身份之后我们再看投谁好,毕竟第三轮是最关键的一局。


王坦之:(慌)谢安,你不要瞎带节奏啊。我是好人啊。


谢安:你这话说了没用,还记得你跟你爹提你要把你闺女嫁到桓温家,你爹可是气的一把将你从膝盖上推到地上了呢。墙头草,两边倒!


王坦之:你哪提不开提哪壶?


王羲之:反正你和王述也差不了多少。


王坦之:逸少!你不要看着你们家儿子没我有出息就跟着谢安在这儿带节奏!你知道我爹的厉害,最后还不是被他气死了!


谢安:(拍案而起)王文度!你给我记好了,你无论说谁都不准贬低逸少!当年说你和桓温瞎勾当,我说错了吗?!


殷浩:再说,王文度,你又哪里多有出息了?你有人王右军他儿子王献之出名不?人家十几岁就成了大书法家了,你呢,四十好几还坐爹腿上……


支道林:(差点没给笑岔气)好了,请投票。


场外:

司马昱:精彩,精彩!(鼓掌)这多少带点私人恩怨啊。


除了王坦之投给王羲之以外,其余人皆投给王坦之。


支道林:本轮王文度倒台,没遗言。


王坦之:(直接咚地)苍天啊,大地啊,我是冤枉的啊!(被强行带走)


谢安:你这说啥也没得用,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你当年干了啥,咱都是清清楚楚!


庾亮:【安石啊,你的眼睛里透着清澈的愚蠢】


王羲之:(笑)【安石真是我的嘴替】


支道林:天黑请闭眼。(众人闭眼)狼人请睁眼。

(王羲之、庾亮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狼人要刀谁?


庾亮:(指了指自己)


王羲之:【自刀啊,不错】(点赞)


支道林:(微微一笑)狼人请闭眼,预言家请睁眼。

(王导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你要验谁?


王导:(指了指王羲之)


支道林:(举牌:狼人)


王导:(冷笑:果然是他)


支道林:预言家请闭眼,女巫请睁眼。

(殷浩睁眼)


支道林:(指了指庾亮)今晚他死了,请问你要救吗?


殷浩:【庾亮被刀了?卧槽!狼人果真是王导?!】(点点头)


支道林:女巫请闭眼。天亮了,平安夜。


殷浩:既然已经如此,那我也就明牌吧,我是女巫,昨晚庾亮被刀了,我用解药救了他,但是王导没死,还请大家这一轮一定投王导。


王羲之:(手放下巴底下)果然如此。


王导:冤枉!我方才查杀了王羲之,他才是狼人。


谢安:茂弘叔,你刚刚差点杀了庾亮又想诬陷逸少哥哥,这局已经这么明显了,咱啊也就别装了。


殷浩、庾亮、王羲之:(点点头)


除王导投了王羲之以外,其余人都投了王导。


支道林:茂弘叔本轮票死。


王导:(叹气)唉,带不动带不动。


支道林:天黑请闭眼。(众人闭眼)狼人请睁眼。

(王羲之、庾亮睁眼)


支道林:今晚狼人要杀谁?

(王羲之指了指殷浩)


支道林:本轮游戏结束。狼人获胜。


殷浩、谢安:(惊)这是怎么一回事?


庾亮:(微微一笑)唉,安石啊,你真的凭一己之力连杀了几个好人。


谢安:(一脸迷茫地看着王羲之,差点要哭出来了)终究是错付了?!


(王羲之摇摇头,谢安突然一笑,两人都笑了起来)


郗超:(看向元规,叹气)元规啊,本轮是丘比特局啊。


庾亮:(惊)什么?!


支道林:没错,本轮谢安与王羲之互为情侣,但是一开始很可惜的是王羲之是狼人,人狼恋,所以他们两个只能自成第三阵营,互相保护对方,把场上的好人和坏人都杀死,才能赢。


其余人:卧槽!


谢安:(拥抱了一下王羲之)走了,逸少哥哥,咱们出去看灯会吧,在这里浪费大半天时间了。


王羲之:(宠爱地看着他)好啊。


谢安:拜拜啦各位,我们去忘川过二人世界啦!


花絮:

桓温:为什么为什么,先死的总是我?!

郗超:你不应该先问问我才对吗?我当初玩谁是卧底就先被你给丢出去的。

庾亮:不,这怎么可能?!

王坦之:(一副见惯了世面)元规你怕是不知道这俩人有jian •qing……

支道林:(摸摸胡须)现在的年轻人啊,唉,真幸福。


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