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山静欢

微博:游山静欢
持伞慢行游山青水碧,再乘舟对酌归故里

【王谢/羲安】《与君缘》第五章

正文:

谢安从椅子上起来:“我去给你倒点饮料喝吧。”


“好。”王羲之点点头,谢安走出去之后,他把灯调亮了一点,这才看清楚他房间的模样。


他的课桌是转角书桌,桌上的书和本子乱七八糟地摆着,三层收纳盒里面着装各种各样的手帐贴纸和胶带,笔筒有三个,都装的满满当当的,反倒是上面的小书柜和旁边的落地书柜却收拾的很干净,书柜里的书大多数是耽美小说,有少数几本则是四大名著和欧美的名著。


整个房间是淡黄色墙纸,看起来很清爽,只是他一直没有看到男孩子的颜色,除了那个破破烂烂的暗蓝色书包,包括笔袋都是班上女孩子都很喜欢的白色风格。


衣柜里面有很多浅色的衣服,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混在了一起,却很少看见深色的衣服。


两边床头柜都放着他和妈妈的相片,谢安这孩子,嘴上说着妈妈不管他,其实心里面还是最爱妈妈的。


“冰箱里面只有牛奶了,王老师,您先将就着喝吧。”谢安端着杯子走过来的时候,看到他正在看自己的房间。


“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,”谢安耸了耸肩,“很乱,不是吗?”


“不,”王羲之微笑着说,“你很有自己的个性追求,和其他的男孩子不一样。”


“是吗?”谢安把杯子递给他,“我还以为,他们也和我一样喜欢这些东西呢。”
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,”王羲之说,“你应该多多敞开心扉去和别人交往嘛。”


“不是我不想,”谢安抱着手臂说,“而是他们根本就不愿意接受我。你说,一个不愿意接受你的人,你再怎么去附和他,他也不会理你的,倒还不如做好自己呢,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,又不是给别人看的。”


“你说得对。”王羲之微微一笑。


“现在已经这么晚了,”谢安看了看墙上的钟,“我也不好意思让你自己一个人回去吧,你要不今天就留在这里睡吧,我睡我妈妈的房间,你就睡我的房间吧,你看怎么样?”


“好,”王羲之点点头,“反正,明天我也没什么事,要不明天帮你把你家打扫一下吧。”


谢安想了想,便点了点头,“确实,是该打扫打扫了。”


谢安在衣柜里面捞了半天,终于捞出一件稍微大码的白色T恤衫,一条灰色内裤和黑色短裤,交给王羲之:“你今晚先凑合着穿吧。”


王羲之走到浴室里面,里面乱成一团,真的感觉像几百年没做卫生了,他只能先拿着花洒把那些污水和脏东西冲干净,然后才开始洗漱起来。


等他从浴室里面出来的时候,谢安正披着头发,点着蜡烛,在书桌前玩火漆印章。


王羲之走过来,灯光之下,刚好看到他的头发上都是油,边说道,“谢安,你有多久没洗头了?”


“大概,十天左右吧……”谢安认真地把蜡油滴到薄纸上,用印章一盖,一个有着彩色企鹅图案的印章就做好了。


“要不,我帮你洗洗吧,”王羲之说,“马上,五分钟的事。”


“不要,”谢安摇了摇头,目不转睛地看着手里的东西。


“洗完了再回来玩。”王羲之不由分说地吹灭了蜡烛,拉着他的手就往浴室走。


“哎,王老师,这是我家好吗?”谢安被他拽着,“你都把我拽疼了。”


“你既然留了头发,那就必须要注意个人卫生,”王羲之像一个大家长一样,“你这么长时间不洗头,头发里面会长虱子的。”


他在浴缸边上放了两个软凳,拼在一起,然让谢安躺了上去。


“你在学校管我也就算了,”谢安被他按在浴缸的边缘上,“连在家都要管我……”


“我今天是借宿一宿,”王羲之在手上倒了些洗发露,掺合着水,“所以,我得替你妈妈照顾照顾你。”


“我都十六了,”谢安抿着嘴唇说,“难道还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吗?”


王羲之在他的头发上打出了绵密的泡沫,他感觉舒舒服服的,清爽极了。他的手掌可以轻松地覆盖住他的整个头部,他紧紧地闭着眼睛,好像生怕泡沫进了眼睛一样。


“怎么样,手力如何?”王羲之问道,“不疼吧?”


“不疼……”谢安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,在他面前乖的跟个兔子一样,要像平常,那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谢小少爷呢。


耳边传来了水声,王羲之把残余的泡沫洗得一干二净,谢安睁开了眼睛,故意把手放在王羲之的肋骨部,轻轻地抓挠起来。


“别想了,”王羲之微微一笑,“我不怕痒。”


谢安有些垂头丧气,但是又不甘心,趁他停下来的时候又试了一次。


“我不是说过了吗,”王羲之把毛巾取了过来,熟练地把他的头发包住,“我不怕痒。”


王羲之把他从软凳上拉了起来,谢安还有点不想起的意思,王羲之的手真的按摩得太舒服了,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舒服过了。


“赶紧把澡洗了吧,”王羲之说,“自己会洗吧?”


谢安有些愣愣地坐在凳子上,看起来有些疲倦。


“你不会连这都要我帮你吧?”王羲之有点惊讶地问道。


“啊,不用不用……”谢安好像一瞬间清醒了一样,赶紧从凳子上起来,跑到自己的房里拿衣服去了。


等他折腾完自己,把澡洗完,头发吹干了之后,已经是凌晨一点了。


王羲之在床上躺着,也没睡,面前放着一台平板电脑,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打字。


王羲之看见谢安披着蓬松的头发,穿着带有精灵宝可梦胖丁图案的浅粉色睡衣进来,还在不停地揉眼睛。


“还不睡吗,谢安?”王羲之关切地问道。


“我睡不习惯我妈妈的床,”谢安打了个哈欠说道,“她床板太硬了,我不喜欢。”


“那你还是过来睡吧。”王羲之打算从床上下来。


“劝你别去她床上睡,”谢安说,“那床板可硬了。”


“那我去沙发上睡吧。”王羲之说。


“你就在这儿睡吧。”谢安已经迷迷糊糊的了,他走了过来,头一歪就倒在王羲之怀里了。


王羲之闻到了一股清酒的味道,有点像微醺,唉,小小年纪,喝什么酒。


王羲之把他轻手轻脚地放在床上,他的脸颊红润发烫,几缕头发沾在额头上,他一沾到床就紧紧地抱着旁边那个粉红豹抱枕,整个人蜷缩成一团。


他的床还算比较大,他身板又小,占不了多大位置,王羲之也困得不行了,伸手关了床头柜的灯。他躺在床上,朝旁边看了看,他的脸朝着窗户,睡得正香。


第二天,王羲之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,谢安已经移到了床的正中央,手臂随意地搭在枕头上,双腿不雅观地打开,头发盖着整张脸,倒是有点像山村贞子。


王羲之看了看钟表,已经七点了,不过今天是周日,这倒也没什么,上高中了,本就没多少时间睡个好觉了。


他轻轻地爬了起来,帮他把被子盖好,然后走到厨房里。


冰箱里面几乎空空如也,除了一盒牛奶,一罐开了封的微醺,和几片吐司,可以说是一干二净,厨房则更像是摆设一样,柜子里的金龙鱼油还是去年的,调料瓶都是满满当当的,米袋里的米几乎都没怎么动过。


王羲之又在冰箱里张望了一下,看到鸡蛋槽里还有几个鸡蛋,不过不知道还能不能吃,他拿了一个,从橱柜里取出一个碗,洗干净后在碗里面打了一个鸡蛋,是新鲜的,应该是谢安的亲戚近期送来的吧。


他先把灶台和锅,铲子简单地清洗了一下,又打开了煤气灶,往里面打了两个鸡蛋,他在北大的时候,除了日常的学习还学会了做饭,可以说是居家暖男。


七点半的时候,谢安也起来了。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,听见煤气灶的声音,踩着拖鞋含着牙刷走了过来,刚好看见王羲之在做早点。


“你起来了?”王羲之问道,“早饭马上就弄好了。”


谢安凑近一瞧,不由得给他竖起大拇指,“原来你还会做饭啊。”


“你今天想吃什么,我帮你做,”王羲之微微一笑,又有些困惑地问道,“那你每天是怎么解决吃饭的问题的,你这灶台有好久都没开过火了吧?”


“点外卖啊,”谢安不在意地说道,他拿着电动牙刷刷了几下,“我一般周末的时候点一份大餐,包吃三餐。”


“那你这饮食也太不健康了。”王羲之有些责怪地说,“难怪你这么瘦的,比平常孩子也矮一个头。”


“哎,我最烦别人说我矮了,”谢安走了过来,他在他面前显得瘦小得多。


“中午你想吃什么?”王羲之问道。


“青椒炒肉片,洋葱炒鸡蛋,还有火腿肠。”谢安说,“我妈妈一般回家的时候就做这些。”


“好,一会儿我去买菜。”王羲之微笑着说,他把鸡蛋盛放到两片吐司上,端到饭桌上来,“快吃吧。”


谢安打了个哈欠,捧着鸡蛋吐司咬了一口,“嗯,好吃。”


王羲之又端来两杯牛奶,“你看你这么瘦,你妈妈要是知道了,该担心了。”


“她才不担心我呢,”谢安又狠狠地咬了一大口,蛋液也慢慢地顺着吐司流了出来,“她眼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,每月除了按时给我打零花钱过来 ,就没别的事了。”


“要不,我跟她好好联系一下,”王羲之掏出了手机,“让她多回来陪陪你。”


“算了,”谢安伸手盖在他的手机屏上,眼睛红彤彤的,“她太忙了,还是不要去烦她了。我一个人过……其实也挺好的。”


王羲之看着他抹了抹眼角,便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,把他搂在怀里,他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,想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。


王羲之心疼地搂着他,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,安抚着他,轻轻地说道,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