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山静欢

微博:游山静欢
持伞慢行游山青水碧,再乘舟对酌归故里

【王谢/凝韫】《消失的她》第五章

凝之×道韫

十岁年龄差,温文儒雅佛系生物学教授兼法医×明面傻姑娘实际暗黑复仇少女

正文:

晚上的游乐园虽然没有白天那么热闹,但是满园的灯火辉明也是别有一番风韵,园内的五彩霓虹灯应接不暇,广场上围着许多年轻人,巨大的舞池上还传来阵阵热情澎湃的歌声,一些漂亮的小姐姐正在跳街舞,所有人都在跟着一起欢呼雀跃。



“我要去坐那个海盗船!”谢萤雪拉着王凝之的手臂就往那边跑,“快点快点,要不来不及了!”



“你慢点跑。”王凝之被她拽着就往那边冲,完全不受控制似的,果然他在外面,浑然忘记了自己是个教授。



谢萤雪拖着他来到那个挂满霓虹灯的海盗船边,旁边还围着许多情侣,等到那个像大摆锤一样摇晃的海盗船停了下来之后,谢萤雪一马当先把他拉到最前面坐着,王凝之却倒抽了一口凉气,这可真是一上来就玩狠的啊。



她让他坐好,等人流差不多都上来之后,海盗船开始慢慢悠悠地摇摆起来,王凝之抓着扣在自己胸前的那个铁杆子,不敢睁开眼睛。谢萤雪却还伸出手张开手掌心,欢呼雀跃,“哦豁——起飞!”



随着海盗船摇晃的速度逐渐加快,王凝之只感觉自己的身体要起飞,船体缓慢划到最高点之后再快速俯冲向下,很多人也都因此尖叫了起来,但是谢萤雪却异常的冷静。



从上面摇摇晃晃几个来回后,海盗船慢慢地停了下来,王凝之感觉自己半条命都快没了,但是谢萤雪还是一副激动万分的样子,跟还没玩够一样。



谢萤雪看到旁边的王凝之已经快要不省人事,便赶紧把他从座椅上面“解救”下来,扶着他的手臂朝出口踉踉跄跄地走去。



王凝之被她掺着,脚就跟踩了棉花一样站都站不稳了,活像打醉拳的,喉咙管像生风了一样。



“王老师……”谢萤雪一脸担忧地看着他,“早知道我就不带你去坐这么危险的玩具了。”



“没事,”王凝之扶着旁边的把手,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,“我还正值二十八岁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然后他就接着咳嗽起来。



“哦。”谢萤雪从包里取出一瓶矿泉水,慌慌张张地递给了他,“赶紧喝一口水吧,要不然一会儿血都该喷出来了。”



王凝之听到这话倒是笑了,“嗨,没你说的那么恐怖,我喝点水就好了。”他一开瓶就咕咚咕咚往下灌。



“慢点喝慢点喝,凉水遇到热血,会凝固……”谢萤雪又忍不住说道。



“好了,”王凝之摆了摆手,挺直了腰杆说道,“走吧,我们去那边转转吧,你看,那边还有卖小饰品的。”



“嗯。”谢萤雪跟着他像只小猫一样朝那边走去。



地摊上摆了好多做工精致的手饰品,发夹,还有好些蝴蝶结。



“你看,”王凝之一眼就相中一个淡黄色的蝴蝶结发卡,便把它从地上拾了起来,那个蝴蝶结上还绣着蕾丝花边,“这个就很适合你啊。”



“嗯,”谢萤雪接过蝴蝶结,低下头来捧在手心里仔细地端详着,仿佛在俯视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,她不禁笑着说道,“这个确实挺合适我的。”



结账后,她又把蝴蝶结发卡重新递给他,指了指自己那头蓬松的头发,微笑道,“王老师,请你帮我戴上吧。”



王凝之一听她这么说,一时有些蓦然,手里微微颤颤地握着蝴蝶结,她背对着他,一头金棕色的波浪发飘洒过他的脸庞,好像金色的海浪在五彩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

他的手掌心慢慢划过一缕缕的金色发丝,像是在抚摸一片金色的稻田,随后再用手拢住她一部分头发,夹住发夹的一端,把它撑开后夹在拢好的头发上。



“老板,借下镜子,”谢萤雪拿着老板递过来一枚小镜子,对着镜子照了照正脸,又斜着看了看又是看又是照的,似乎还挺满意,于是她又转过头问道,“老师,你看我戴得好看吗?”



“好看。”王凝之笑了笑,“现在终于像个小淑女了。”



“难道我一直不是淑女嘛。”谢萤雪听到这话有些愤愤不平,但是她还是笑了,眼睛骨碌碌一转,“好吧,我……今天,也算正式走入成年人的队伍了。”



“但是当你真正成为成年人还道阻且长呢。”王凝之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雪儿,以后,无论对谁都不要掏出真心过多,毕竟,外面虽然好人多,可坏人也不是没有。”



谢萤雪听了这话一怔,不过随后她便歪着头问道,“那王老师,你是坏人吗?”



“我吗?”王凝之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,于是他把一只手随意地插进裤兜里,“你看我像吗?”



谢萤雪还真就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他,半晌后便摇摇头说道,“不像。”



“那就行了。”王凝之微微一笑。



“你知道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吗?”谢萤雪凑到他面前,他仿佛能感受到她近距离的呼吸声,一时便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。



“因为,”谢萤雪眨巴着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“你遇到了我。”



听到这话,王凝之感觉自己脑子里像被催眠了一样,只觉得有些昏沉,一时也没有缓过神来,但是谢萤雪却噗嗤一声笑了,她摆了摆手道,“罢了罢了,刚刚说的都是逗老师您玩的,你也别当真,要不然别人肯定说我是狐狸精了,尽骗刚刚走入社会工作的人。”



“你想骗我,还早着呢,”王凝之低着头凝视着她,仿佛一副能把她浑身上下都洞穿的样子,他把遮在眼前的刘海娴熟地拨弄到一边,一副老大人的口气,“多吃几年长饭再来吧。”



“哦,”谢萤雪抱着手臂,嘟了嘟嘴,目视前方说道,“你们大人,果然都这样……”



王凝之看着她这副又认真又可爱的模样,不禁笑了,“好了,别想了,不过……你要记住,世界很单纯,复杂的是人。”

……



他们两个人在夜市逛了一圈,吃了点培根和鸡柳苕皮,虽然是小摊货,但是里面的萝卜块和豇豆角实在是嫩得晃人眼。



“走吧,我们去坐坐那个,”谢萤雪看着对面那个在夜空下的摩天轮,每个轿厢都闪烁着不同的光,在夜幕中好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灯笼,随着轮轴的转动还会不停地变换颜色。



也许是因为摩天轮在公园比较里面的地方,而且很多人也不会晚上来这里玩,一般都是些情侣在上面坐坐,所以人少也是说得过去的。



轮到他们了,谢萤雪一个健步跨了上去,王凝之紧随其后,车厢门被关上后,两人对立坐着,外面的声音没那么嘈杂了,一切变得安静下来……



王凝之把手平放在膝上,长吁了一口气,看着窗外的风景,在茫茫夜空之下,万家灯火通明,一番欣欣向荣之景,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若是儿时父母能回来多陪伴他,或许,时至今日,他也不会那么孤独了。



谢萤雪则托着下巴凝望着窗外的风景,灯光映照在她棕黑色的瞳孔中,仿佛出了神似的,嘴唇嗫嚅了一会儿,却欲言又止……也许她也许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吧,王凝之静静地看着她,回想起她也和自己一样,是个同命相连之人,很久都没有父母的陪伴,孩子的性格最大限度都是来源于父母,倘若他们多多陪在孩子身边,也许,就能改变这个孩子的一生……



有句话说得好,幸福的人用童年去治愈一生;不幸福的人用一生去治愈童年。只是这世界上,很少有人是前者罢了。



一想到这里王凝之便觉得有些疲惫,便将双手叠起,枕在脑后,靠在座垫上闭目养神,有些时候他并不愿意过多地去思考这些事情,但是很多时候,一些过去的回忆与疑问便如同潮水一样汹涌而来,自己却怎么也躲不开。



她趴在窗台处,默默地看着远方的灯火通明,谁也没有注意到,她眼角的泪水……



突然,轿厢猛烈地一震,直接把王凝之从半梦半醒中给震醒了,谢萤雪一时也有些手足无措,她下意识地抓住了门边的把手,惊恐地地喊了一声,“王老师……”



外面的园区也像连锁反应一样灯光全都黑了下来,紧接着就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恐慌尖叫声,仿佛整个世界都沦陷了似的……



“王老师……”她又喊了一遍,王凝之扶着把手,用手势安慰道:“没事,不用害怕。”他用温柔地语气让她先坐好,随后才往旁边看了看。



谢萤雪慢慢地坐回了位置,但是她还是不敢轻举妄动,她感觉自己的手心直冒汗,心跳加速,再加上现在夜晚余热未消,有种说不上来的难受。



“等工作人员来检修吧,”王凝之认真地看着她说道,“没事的,你放心,不会有事的,说不定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
谢萤雪点了点头,王凝之一时也没了困意,从纸袋里面掏出一小袋鸡排,说她要是怕的话,要不先吃点东西压压惊。



“我才不怕……”谢萤雪拍着胸脯理直气壮地说,“我……我刚刚纯属是失误,这一点也不可怕,你说是吧?”



但是她还是一把接过了他手里的鸡排,大快朵颐起来,仿佛在掩盖自己的尴尬。



王凝之说今天有些抱歉,本想着陪她玩好,却没想到公园停电了。但是谢萤雪却说这根本不算啥,她这一天玩得还挺开心的,特别是她今天还见义勇为帮助了一个小姐姐抢回了她的包……说到这里她就突然不说了,又咬了一口鸡排。



他看着她,淡淡一笑,无奈地摇摇头,好像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老父亲似的看着自己那不谙世事的女儿:“你还敢说,你要是出了什么事,这责任我可付不起。”



“谁又要你负责了?”谢萤雪直接气性上头,“哎,我说,你……”王凝之抬起头来,一双眼睛平静地盯着他,虽然现在停电了,乌漆嘛黑的什么也看不到,但是谢萤雪还是能感觉到他一个教授骨子里的高冷和压力感,一瞬间就让自己无所适从,就像当初刚见面时一样。而她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坐了下来。



王凝之也只是浅浅地一笑,不一会儿,灯又重新亮了起来,整个园区的人又欢呼起来,摩天轮也开始恢复运转,谢萤雪也不禁惊讶地说道:“天啊。”



“我刚刚就说没事的。”王凝之冷静地说道,他从袋子里面掏出一颗板栗,含在口里嚼了起来。



“哎呀,”谢萤雪就是见不得他这种运筹帷幄,仿佛可以看穿一切的表情,“好好好,行行行,你厉害,行了吧!”然后她还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也就多比我吃几年饭?多读了几年书?瞧给你得意的……”



……

从摩天轮上下来之后,谢萤雪伸了伸懒腰,感觉自己又像满血复活了一样,整个人活脱活跳的。王凝之看了看手表,指针已经指到了十点,他说现在回K城也太晚了,明天是周日,不如还是在这儿找个旅馆凑合住住。



他开了个导航之后两个人又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,找到了一个附近的旅店,订了两间单人房。刚一进房,谢萤雪就直接往床上躺,空调随手一开就要睡。



“先洗个澡再睡吧。”王凝之劝道。



“不要,我太累了。”她打了个打哈欠,“好困……”接着她翻了个身,抱着枕头躺的舒舒服服的。



“你要不先歇着会儿等会儿再洗?”王凝之说道,“你这样不洗也不行啊。”



“嗯,好……”谢萤雪敷衍地答道,然后倒头就睡。



“我先关门了啊。”王凝之帮她把空调调到适宜温度后才走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